經營者的話
本公司自民國五十一年創設以來,一直秉持恪遵法規、誠信經營,矢志能以國泰化工廠永續經營的歷程經驗以供業者參酌。近幾年台灣社會面臨許多重大環安事件的衝擊,如廢水污染河川、高雄氣爆、食品安全缺漏等事件,造成人心惶惶,重挫台灣相關產業,並影響該產業供應鏈之運作,而本公司則早在創立伊始,即一步一腳印,善盡企業公民各面向的社會責任,一直秉持著「您的滿意是我們的責任YOUR SATISFACTION IS OUR DUTY」的品質政策,持續研發客製化高品質產品,提升售後服務,而建立供應鏈上下游長期良好的夥伴關係,實踐開誠布公、相互提攜、共存共榮之莊嚴承諾。
     國泰化工歷來面對各項問題的挑戰,總先就其根源所在,探索解決之道,從而鍥而不捨持續深耕,最後終能突破,收到更大更廣之綜效。我們自行研發之鋅粉連續製造爐不論在資源使用上,乃至環境保護、節能減碳以及法規遵循上,都大大超過原始英國達倫爐之水準。此一連續式生產技術之創新,其後多重效益的不斷傾力尋求再突破,創造更高績效利潤以分享社會各界,使國泰化工因而得晉升為這個行業的先導者。
     民國949月至9512月在短短15個月內,將原高雄廠設備完成遷建於屏南廠,準時開工,無縫銜接,其間並配合預為貯製系列產品庫存量,而讓下游廠商所需原料無所匱缺,股東的股息也與往年相若,克以實踐數十年來年年皆有盈餘之諾,信非易易。
     本公司是從製程細節上、產品和服務活動中,持續不斷地改善與創新,從永續角度,杜絕污染根源著手,做到環境的徹底改善,其績效指標均領先環保法令之規定。我們所產特化產品皆係極細粉末,然而屏南廠區却一塵不染,到辦公室洽公是要脫鞋的。環境的淨化與保持使整個廠區的空氣如是清新可喜,雖各產品原料係以硫磺燒成之二氧化硫氣體為主,SO2對植物生長為害之烈,眾所皆知,但廠內種植之花木却是扶疏蓊鬱,直如置身公園似的,這就是我們在環境保護上具體作為之真實面貌展示。
     本公司自創立迄今,一直跟隨時代的腳步,逐步建立健全而先進之制度並予以落實執行,除了年終獎金每年固定貳個月,還在章程明訂員工盈餘分紅5%,年節尚有慰問金等之外,其中一項實施數十年的「節料獎金制度」,每月結算一次,既公開、公平又合理的核計節料獎金總額,即悉予分配全體同仁;等於員工人人是老闆,節料多,分潤就多,可彼此監督、激勵,真正做到自主管理,最具特色,因而塑造出整體光明與溫馨的工作環境。因勞資雙方關係和諧,男女性員工晉升機會平等,成員年資皆在十數年以上,甚至退休後,基於公司需要,也願返回原單位工作,重啟職涯第二春,也有退休同仁介紹其子弟到廠工作,可見國泰化工廠對員工眷顧備至。
     但願我全體同仁既已相攜相伴走過了半世紀的艱辛奮鬥歲月,今後仍秉持過去不斷研發創新,創造核心價值之精神,在勞資和諧、利益分享、保護環境、綠色生產、珍惜大地資源、關懷社會福祉的理念堅持下,益勵奮發,使我們國泰化工廠在特用化學界屹立不搖,續創新猷而永續經營。
國泰化工廠股份有限公司
董事長
應 柔 爾  謹識
20211
    Cathay Chemical Works,Inc.
Address: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320號12樓
TEL:+886-2-2781-1161-9 / FAX:+886-2-2752-0332